3/30 星期日(DAY2)

早上是被morning call給叫起來的。稍微整理了一下,放了10元在床頭櫃之後,就下去吃早餐了。由於昨天的電池事件實在是太窘了(對我自己而言),所以今天我就把兩個電池都帶出來了。吃早餐的地方在飯店的西側,跟普通的飯店相差不大,但是有三個包廂。我們進去後,雖然有聽說要進去包廂坐,但是很建的我們還是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了。第一次來這家飯店吃早餐,當然要多吃點東西,於是我就幾乎把那裏有的東西都吃過一次(主食),還算過得去。[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口味因素]除此之外,據說隔壁班那位相當成熟的「碩」果,晚上3:30打電話叫人起床上廁所,結果就在我們的面前被壯壯 安 老師給訓(亦或是說?)了一頓,並規定班上不許有此類情形發生。(要是我們班上有怎麼辦?)

吃完早餐後,就沿著西側走道到西側大廳、停車場,然後上車。基本上車停的位置就跟昨天一樣,因此上車也不是件困難的事。但是,總是會有人遲到,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。

今天早上的預定行程,是先到天安門廣場去,然後去拍奧運倒數計時,接著便進入紫禁城,逛完之後從後門出,接著吃午餐。天安門廣場帶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大,據說可以同時容納100萬人在裡面活動!畢竟,可以容納100萬人的廣場全世界也不多見吧。我們沿著廣場西側走,因為隔天聖火要在這裡交接,所以今天就有公安(警察)在站哨。不過我們,還是很幸運的通過了。

介紹完了天安門廣場及周邊所看到的建築之後,在天安門廣場拍了張合照,接著便前往奧運倒數計時的時鐘拍照。相較於學長們,我們剛好是在大陸舉辦奧運的這一年來到北京,所以從明年開始,學弟們可能就拍不到這樣的場景啦!又經過了一次地鐵車站(天安門東站),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底下,然而這裡不許拍照,而且不准停留,所以我們就乖乖進去了。紫禁城由於時間關係,我們只能參觀中軸線上的建築,然而這也夠多了,讓我們一整個早上都在裡面度過。(但是離開的時候,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惆悵之情)

在景山公園上車,一路往西走。沿途,聽到導遊們在討論關於便利店的問題,也就是何時去便利店。最後,他們討論出來是天壇參觀完之後便在紅劇場附近的便利店逛一下,再去看功夫傳奇。午餐,沿著阜成路走到一個接近西四環的餐廳——騰格里塔拉。這是漢語譯音,就我的了解,騰格里是天的意思(有看過狼圖騰的應該都知道吧),至於塔拉,是音樂嗎... (疑問)?下車前,導遊告誡我們不要喝太多馬奶酒,不然身體會不舒服。

說重點。這家餐廳提供蒙古風味的餐點,以及蒙古風味的表演。所謂入境隨俗,到這種餐廳,自然就要表現的豪邁些,羊肉串就給他多吃些,體驗餓狼撕裂食物的快感......(我太自high了XD)不過吃著吃著,總沒發現導遊所說的酒啊,囧(結果最後發現時,早已被飲盡)[他們提供的網址,自然也是要抄下來的啦...

下午,沿著四環走,接著來到天壇。基本上它相當靠近二環路,也因此,我終於知道二環路是什麼了!下車的地方離天壇還有段距離,於是就用走的過去,沿途經過一間不怎麼樣的學校,也就是北京現代職業學校。但是他的校徽卻相當有梗,也就是<XD>。也因此,這裏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。有一點累,所以也沒有認真的聽導演在講解沿途的景點,或者說,有聽沒有懂吧。途中,有經過一個許願箱,我誤以為是捐獻箱,結果就很好笑的把台幣一元丟進去了。出來的時候,大家去上廁所,結果我看到一個很低的便斗沒有人用,結果我去用的時候,受到大家的注目,結果還被拍下來呢......

廁所上完,上車。紅劇場本身就在離天壇不遠的地方,因此我們很快就到了,再次看見大魔王跟後援會的感覺真好...(話說他們的座位就是在我大手一伸的狀況下決定了XD)接著,我們去便利店。便利店基本上還不算小,我覺得有頂好一半的規模,除了食品之外,也賣文具等等的東西。我看到筆記本,覺得還不錯,就買下來了,雖然一本三塊不是很便宜,本子也沒有很大,但這在台灣是很難看得到的筆記本,所以我就買了7本。至於食物部份,我是完全沒碰。在進場之前,震遇到了他上次去日本的導遊(應該吧,反正就是熟識的人),結果兩人都被嚇到。

功夫傳奇,基本上還不算差,表演的人在類似電影播放場地的地方表演,表演得相當優秀。然而,我卻在看到一半的時候睡著了...也因此,我有部份沒看到,真是可惜。(虧我們坐的地方都是680元/次的貴賓席呢...)表演結束,看到字幕寫著:感謝您收看第2083次的演出。旁邊有一個人說了一句話:「所以他已經用鐵敲了自己的頭2083次了呀...」梗就這麼出現了。紀念品區看了一回,買了一件68元的T-shirt,感覺黑色很不錯,回去應該穿了也不會太糟吧。

晚餐,去京味樓品嚐道地的北京料理,不過重點是校長已經到了!為了迎接校長,大家甚至還做出相當別緻的歡迎舞蹈,讓校長也能參與我們的自high活動。後來,上了一碗還算滿有梗的食品——豆汁,喝起來有股怪味,因此大家都相當討厭。於是,這就成為大冒險的重點啦!隔壁班興奮不起來的話,乾脆把他們的豆汁搶過來,反正都不喜歡喝,放哪邊都一樣,不如讓大家情緒更高昂一些,接下來的活動也好進行。

吃完晚餐後的車上,導遊跟我們解釋為什麼會有豆汁的出現,還說如果喜歡喝豆汁,還知道配圈餅的話,就代表他是道地的老北京人呢!很快地,我們到了什剎海(前海)的荷花市場。在這裡,我們只是稍微看看這裡的夜景而已。不過,他們的夜店據說只能開到2:00,真是太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!接著我們便回到飯店,原本想說找到蝴蝶在哪間玩麻將,但是神奇的是不管怎麼找就是不知道,而且為了找房間,還被6034房的給罵一頓。(導遊宣傳不力呀XD)總之,就在問完房之後,我們就睡了。

雖然說這天的行程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不是非常好玩,而且也沒有學校參訪,但是在回國之後偶然打開地圖--「我們這天的行程點距離四中及匯文相當的近,相距不到500M」,可說是相當神奇的一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355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