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做了艱難的決定。不排暑期班,美其名是為了留更多時間給研究所,嘴裡說著開學後會再回來,實際上一種情緒正在蔓延,那是一種離別的情緒。
一年前,我剛來解題。原本我只是想來解個短期,但是當我面試的時候,我發現面試我的居然就是主管,而且他也曾經是解題老師。“或許留下來可以學到更多吧”,我決定立足M8,學習如何教別人解題。然而,到了解題的第一天,我崩潰了。我徹底發現了自己的弱處。雖然我自己會寫題目,可是我不善表達。我知道這是問題,可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,嚴重到當時的組長要把人接過去解題。那是我的第一次,也是最難忘的夢魘。也因此我曾經很怕去B1解題,深怕一不小心自己解錯,害死學生。
過了幾個月之後,自己逐漸上軌道,但是跟我一起進來的解題老師卻一一離去。他們有些有自己的規劃,有的要畢業,但更多是因為補習班的制度所致。補習班原有的品管制度已經很嚴苛,人數已經有些不足,上層卻又要做一些奇怪的制度改變。原本打卡改成簽到制度,限制解題老師的解題段數必須每月解十段以上,要求統計解題題數卻又不一開始就說清楚要怎麼填,國訂假日時薪加倍可是同時人數砍半,然後又幾乎沒有調薪……種種想要勞工做更多卻又不願意付出更多的做法,不禁讓我覺得:這補習班到底還想不想留人下來啊?
忘記是誰說的話,但是那句話真的神中肯:“如果要我推薦打工的話,這裡我不推。……根本說不出口啊。”妳真的以為用做三年還是不到200的時薪,就可以騙到很好的解題老師,符合你們補習班的所有規定,還做的心甘情願嗎?如果不是因為解題解到有感情,大家早就去簽離職單了。ㄏㄏ,拿香蕉的資方到底請不請得到猴子,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--
註:據某位不具名人士的說法,不調薪是某位周姓主任的功勞。原本主管想要調薪,全部卡在她那一關。在她上任以來的第二次調薪,還是在李主任的壓力下才調的。就算如此她還是很厲害,原本要時薪要加20卻硬生生砍到10元這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355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