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建中的畢業典禮辦在6/6,剛好在台大畢典的前一天。原本典禮要在操場舉辦,因為大雨的關係改到學生活動中心舉行,原本預計六點開始的典禮,也改到七點才到活動中心集合。這次的主題是enlighten,它的中文意思是啟發、啟蒙或教導,不過在現場學弟的造型上,我卻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特徵。學弟的造型感覺比較像是機器人,然後因為有位學弟的造型實在太酷炫,只好冒著上相的風險去拍一張清楚的這樣XD

在一陣騷動之中,典禮開始。在校長與來賓們分別致詞完之後,就來到了頒獎這一區塊。我已經忘記了前幾屆的頒獎影片長什麼樣子,但是這一屆的頒獎個人認為可圈可點。頒獎的影片之間有劇情連貫,而且這個劇情很有意思。劇情的時代設定在十年後,在為期十年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後,地球已幾乎不適合人居,但是在台灣的建中與國語實小這一區塊卻奇蹟似的保持完好。為了抵抗變化的環境,建中生改穿銀色的防護衣做為制服,許多事物早已改變......然後就是各種穿越劇情節啦,如果哪天公佈了影片,我一定要看個夠~

(最好還要提供載點XDDDDD)

(然後沒拍完的最好要拍完(大誤))

此外頒獎過程中也安插了許多"另外安排"的獎項,例如最佳微笑獎等等。蕭蓉蓉老師真的很配合,各種表演帶上台,完全沒有老師的架子,全場鼓掌叫好。你知道嗎?其實我還滿想給她上一次"具有她個人風格"的地理課,沒能親身體驗那種感覺,真是人生中一大敗筆啊。(大大大大誤)

在結束之前,明進師的導師致詞大概是一個重要的壓軸。

"紅樓不只是紅樓,建中永遠是建中。......"

(完整講稿請見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0151621664 )

勇於挑戰、腳踏實地、尊重包容、不忘根本,這是我在導師致詞中所發現的特質。我想就算我很快就要從大學畢業,我永遠都要記得老師曾經在台上致詞過,我也曾經在下面聽。就算我在之後的人生遇到了挫折,也要記得:莫忘初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355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