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看創創專討期末發表。活動舉辦的地點在博理館,簽到之後吃了一些東西,就進入演講廳聽各組報告。在指導教授的簡單介紹之後,第一組就是Score Master的團隊。他們呈現了他們的發想、他們的創業歷程以及現在的成果。在他們呈現的同時,我不禁想起Score Master的過去。

記得第一次看到Score Master的FB粉絲專頁,是在粉專創立後的隔天。在PTT上看到宣傳文之後,我很認真的搜尋了這個PO文的帳號是誰,等到我在FB找到他之後,我感到驚訝。他居然是台大資工三的學生,而且我跟他還有共同好友。"這或許是他某一個期末的project吧",我當時這麼想,想說反正大家都是學生,就隨意註冊個帳號,等待程式run起來的那一天。我想,如果這是一個線上問答的程式,上傳奇怪問題等待解答一定很好玩。

因為有在粉專上按讚的關係,之後他們的動態我都有注意。我漸漸發現,與其在那邊假裝自己是高中生問奇怪問題,我更想要進入這個體系,當一個解題老師幫學生解答疑惑。不管這個企劃會不會成功,在這個小團體中我可以不斷的練習自己解題的精度與準度,尤其在他們還沒有大幅招募解題老師之前,提早開始磨練,可以得到更多經驗。如果在這邊練到一定程度之後,或許更能夠幫助自己被補習班錄取長期的解題老師也說不定。

雖然杜鵑花節要拿資料夾很忙,不過我還是抽出空檔順便去他們的攤位看看。他們在那個時候的重點,是招募學生使用APP。當我說要加入當解題老師的時候,我看到他們的表情突然有一點變化。問他們哪個科目比較缺,"都還好啊"。就在我寫下自己的科系的時候(台大化學),他們突然說了:"化學超缺"。此時真的感覺很爽。回家等待他們的通知,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加社團,申請帳號等待核准。也是在那時,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創創學程的一個團隊。原本在老師專屬的社團中沒有什麼東西,漸漸的SOP、成員名單等等的東西一一出現,解題這件事也漸漸順手。在剛開始的時候解題數的確不多,但漸漸的學生的發問越來越多,各種為了多問問題的離譜狀況也一一浮現。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佩X這個名字,露骨的multi-ID真的很過分卻又不得不答,害我必須花兩小時在計中解答她的疑問,multi-ID真的該譴責。

四月底,Score Master推出付費版。在付費版推出的同時,解題老師也從之前的無薪改到現在的論件計酬。在付費版推出之後,問題數明顯的少了許多,但並不是因為使用者變少,而是因為免費版的問題額度大幅降低的關係。付費版的功能很多,包括解題額度大幅提升、解題時間縮短、召集令(限1hr回答)等等都是很好的設計,但是我其實更期待哪天能有PC版,使用起來或許會比手機更方便。對我來說,如果可以在電腦下載考前大統整,我接下來就可以把它印出來,就算學校禁止使用手機,我也還是可以看整理,這樣不是很好嗎?不過如果要這樣的話,程式設計師的肝不知道又要辛苦幾次了Orz

在被補習班錄取解題老師之後,我以這個理由向他們請假,一請就是請到7/5。在請假之後,我發現就算我在請假的時候,我還是可以挑自己想解的題目解題,但是我卻不會被分到(可能不想解的)題目。說到這邊我突然想起來,問問題的學生好像不知道解他題目的老師是誰吼?感覺後台很黑箱耶(逃)。我想如果我是高中生,看到解答卻不知道是誰回答我的問題,心裡大概會覺得毛毛的吧。不管了,或許他們核心成員都覺得沒有這樣的問題,我還是不要亂問問題煩他們好了。據說他們開會都開很久,可能光處理大方向就昏了吧(笑)。

PS.剛剛看到有人這個月解了兩百多題......他是把打lol的時間都用來解題了嗎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355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